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市残联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交流研讨会 刘钊应邀出席并寄语
2021-04-28  
 
  全体青马小组成员集体宣言
 

  青马小组交流研讨会现场  

  4月27日,市残联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交流研讨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青马小组50余名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青马小组成员集体宣言,献礼青春。10位青年干部围绕政治理论与党史学习、为残疾人服务办实事、未来残疾人事业发展等内容交流了学习与工作的心得体会。刘钊对市残联青马小组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给予肯定,对与会青年发言给予肯定,向青年干部致以五四青年节的祝福。

  刘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关心青年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市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自觉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始终把青年工作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来抓,出台青年发展规划,为青年发展事业提供了遵循。市残联青马小组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刘钊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是信仰、是立场、是人心。要把政治标准作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首要标准,在教育上坚持把政治理论作为第一课,在磨练上坚持把政治历练作为第一关,在研判上坚持把政治表现作为第一条,在考察上坚持把政治体检作为第一环。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严管出作风,厚爱出干劲。要入脑入心悟原理。思想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清醒也是政治上清醒的前提。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主观世界改造上、建立在思想理论武装上,一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位引领担使命。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残联的青年干部,更应该有一种使命的意识,既要把使命看作宏大的话题,也要将使命落实成为一些具体的责任。要不断强化政治“三问”,一问自己有没有追求卓越的境界,二问自己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三问自己有没有常抓不懈的执着。干事如同赛跑,“不看起跑看撞线”,要用结果来检验。要严以律己强作风。青年是引导风气之先的有生力量,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残联的价值取向。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经常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事、眼中有活,把群众的表情和脸色当镜子、作方向。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纪法、敬畏责任、敬畏人民。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