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参观“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
2021-05-31  稿源:市残联工会

  

图为全体参展人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5月31日,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会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到市总工会,参观“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图为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展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总面积2500平方米展览中,全体干部职工怀着崇敬之情,跟随讲解员时而驻足,时而聆听,观览了“时代召唤”“人民楷模”“津门榜样”“拼搏奋斗”四个板块,一幅幅生动的图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短片,一件件泛黄斑驳的实物,带领大家了解了全国不同历史时期157名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大家被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创业故事、奋斗故事所感动,被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敬业精神所感召,深切体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精神价值,为拼搏实干、默默奉献的广大一线劳动者点赞,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图为参观现场

  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并表达在各自岗位上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的决心。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三种精神”,就要掌握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践行“三种精神”,就要凝聚奋斗力量。一是弘扬“劳模精神”,凝聚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力量。要以劳模为榜样,拿出实干担当和一往无前的激情,无怨无悔的热爱残疾人事业,始终坚持以残疾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以“劳模精神”作为激励;二是体悟“劳动精神”,凝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力量。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始终保持奋发向上、蓬勃进取的昂扬斗志和干劲,不畏惧艰难险阻,不抱怨曲折困苦,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切实在实干中出真招,在干中学,在干中练,拿出真抓实干的干劲,真心实意为残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传承“工匠精神”,凝聚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的力量。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砥砺前行,将专注、细致、坚持、创新的“匠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在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上水平,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中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新面貌迎接建党百年。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