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河北区举办“童心向党、温情助残”校园义卖活动
2021-05-17  稿源:河北区残联

  今年的5月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少年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5月13日-14日,由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河北区残联、河北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温情助残”校园义卖活动分别在河北区宁园小学、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举行。

  天津市残联二级巡视员、理事会理事施春林、河北区政府副区长刘冬云、河北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美兰、河北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华云,以及河北区启智学校、宁园小学、南普小学师生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孩子们向领导赠送红船模型

  来自河北区启智学校的师生代表和南普小学师生代表共同制作了一艘南湖红船模型赠送给参加活动的领导。河北区残联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赠送了一套手工红船模型,让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初心使命。励志残疾人大学生代表贾文斌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创业经历,激励同学们自强不息、奋斗拼搏,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图为刘冬云副区长讲话

  刘冬云感谢学生和家长们的热心参与,号召同学们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从小树立扶残助残意识,为困难残疾人献上一片爱心。施春林代表市残联和市福利基金会对河北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河北区认真落实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对困难残疾人的帮扶和救助力度。最后,他预祝义卖活动圆满成功,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图为河北区启智学校师生与南普小学师生共同制作红船模型

  参加本次活动主要是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的摊位上都堆满了琳琅满目的物品,包括各式各样的文具、书籍、玩具、小饰品等等;每个班级邀请了2名志愿者家长参加现场售卖,家长们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张罗着“生意”,每个小摊都有自己的“销售绝招”:“大家快来看看我的东西,质量好又便宜!”“这本书非常好,只要五块钱,谁买谁合适。”家长们卖力吆喝,学生们积极购买,原本安静的校园立刻热闹起来,场面十分火爆,每个摊位的四周都挤满了同学……

图为施春林与励志残疾人大学生亲切交谈

  义卖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声和家长们的叫卖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得到了一张荣誉证书,作为参加公益助残活动的纪念。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能够参加义卖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非常有意义。通过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找到了自己需要的物品,实现资源优化,更重要的是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心意识,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养成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

  本次义卖所得将通过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全部捐赠给河北区,用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对困难残疾人的救助。今后,河北区将举办更多形式的公益助残活动,切实帮助困难残疾人,使他们充分享受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健全人一起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成果。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