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召开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培训会
2021-07-01  稿源:维权部

  

图为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培训会现场

  为做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6月28日,市残联召开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了中国残联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并开展业务及系统操作培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是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的“跨省通办”事项之一。市残联已完成残疾人证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从今年6月28日起,残疾人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将实现“跨省通办”。申请人携带有效居住证及其他相关资料即可申请上述6项事项的“跨省通办”。

  会议要求,市残联培训班结束后各区残联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跨省通办”政策和技术要求,搞好本辖区内的系统培训工作,确保区、街残联经办人员准确掌握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规范和工作要求。经办人员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做好解释和处理工作,提高服务能力,为残疾人提供高效有效的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残疾人充分知晓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这一惠民服务事项。同时,要以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为契机,严格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办证和管证,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水平。要持续开展残疾人工作者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切实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    此外,会议还详细解读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规范(试行)》,介绍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模块系统操作培训。市残联维权部、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各区残联分管残疾人证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