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学史力行办实事 对标”五心”开新局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
第二季度交流会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走深走实
2021-07-14  稿源:教就部

  

图为刘钊书记讲话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鸿忠书记要求,切实增强爱民之心、敬民之心、重民之心、贵民之心、畏民之心,把党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为残疾人办好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上!”这是7月13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同志在全市残疾人工作第二季度交流会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走深走实提出的工作要求。

  

图为原教就部主任张晨阳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怡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健,市残联理事会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施春林同志以及市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各区残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滨海新区残联理事长交流发言

  会上,滨海新区残联等8个区分别介绍了本区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各区围绕会议主题做了交流互动发言。交流过程中,大家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收获灌注到残疾人就业民生领域。重点围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就业基地运营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坦诚、释疑解惑、探索展望式的研讨。通过交流活动,达到了发现短板、查找差距、对标对表、互学互鉴的目的,为下半年有针对性地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提供了丰富的思维路径和实践参照。

  

图为津南区残联理事长交流发言

  刘钊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残疾人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生就业领域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方面,直接关系着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直接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要将残疾人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市残联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二,要以更强的务实态度,充分认清残疾人就业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目前,我市未就业的残疾人大都是文化程度低、残疾程度重,社会参与度低的残疾人,需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就业机制体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主动取得相关部门支持。残疾人就业不仅仅是就业问题,更是社会问题,需要从政治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做好残疾人就业这个残疾人”最大的民生”工作。第三,要以更实的精准举措,积极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的落实,保证惠及残疾人就业的政策落地、落细、落具体;要全面提升帮扶残疾人就业的服务水平,出新招、出真招,见实效。要设身处地站在残疾人立场,以精细精准的服务带动残疾人精准就业;要积极破解辅助性就业的难题,统筹规划辅助性就业纳入政府服务范围,落实扶助性政策,在机构运营上予以必要支持,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合力;要加大政策宣传,加强监督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全方位助力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把参加此次工作交流会的收获转化到为残疾人就业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上来,把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进新征程、迈步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