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知党恩 报党情 跟党走 ——伤残军人蔺志华学得一技之长、服务邻里乡亲
2021-04-15  稿源:社就中心

  

图为蔺志华为村民剪发照片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广大残疾人怀着知党恩、跟党走的朴素感情,在党和政府以及残联组织的帮助下,自强自立,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伤残军人蔺志华就是他们中间的一位通过参加市残联组织的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后,通过服务邻里乡民融入社会、劳动增收、赢得尊重,用自己微小的努力为社会增添美好与温暖的典型代表。

  

图为蔺志华自家开的理发店

  今年49岁的蔺志华,家住在宁河区苗庄镇南窝村,2019年参加了市残联举办的理发技能项目培训,后在乡镇的帮助下取得了营业执照。一套剪发工具,一个剪发围兜,即在自家开启了理发店,天气好时还会上集市或者下村为附近老人和孩子们免费剪发。淳朴的蔺志华还热心的为村民们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只要有需要他就会到村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修剪头发。

  

图为蔺志华剪发工具

  1995年,当年还在炮兵营当兵的蔺志华在执行任务时损伤了腰部,从此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复员后,他先后尝试做过很多工作,但都因为身体原因不能长久。2009年6月,蔺志华报名参加了市残联举办面向宁河等区农村残疾人理发技能项目培训,从梳子和剪刀配合使用和剪发基本手法、不同性别年龄顾客的剪发技巧到基础烫染知识,为零基础的残疾人进行了集中培训。蔺志华说,他通过参加培训重新找到了生活方向,现在他每天很充实,既可以为村民们提供帮助,还可以通过工作获得一些收入改善生活。

  得到别人的帮助是一种幸运,而帮助别人则是一种幸福。理发师蔺志华用爱心与真情回馈了会,也为自己的生活带来了绚丽的色彩。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