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党组召开重温市级机关处长大会、“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
2021-04-15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图为市残联党组召开重温市级机关处长大会、“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

  4月12日,市残联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重温市级机关处长大会、“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再次重温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250次会议上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汇报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三官”“三盛”“三关”等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分组研讨。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坚决按照市委要求,立“三观”、破“三官”、平“三关”,以反复学习领悟促进狠抓落实。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导干部实干担当,强化人文关怀激励,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创造干事创业舞台。要树牢宗旨意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残疾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服务天津发展大局。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分别深入第二组(教育就业部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第三组(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交流,并针对第三组办公室岗位职责和业务工作实际提出要求。强调要正确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把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在入脑入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把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体现在无怨无悔地热爱残疾人事业上,把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体现在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上,把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体现在正心正念地对待甘苦荣辱上,把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体现在在不折不扣地遵守纪律规矩上。要正确认识岗位和站位。岗位赋予职责和使命,站位决定态度、标准、立场和格局高度。站位的高度决定履职质效和能力水平。要以高效运转体现工作站位,以群众满意度体现工作站位,以责任感、事业心体现工作站位,以优良作风体现工作站位,严格践行痛快办事、勤勉工作。要正确认识“真负责”“假负责”和“真担当”“假担当”。坚决摒弃依照旧惯例、看领导脸色和个人喜好办事的假负责行为和充当甩手掌柜、二传手的假担当做法。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办事,严格按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办事,严格按照群众满意度办事。对事业真担当、真作为,对领导真监督、真提醒,对工作真负责、真把关。要正确认识普通和特殊的关系。办公室干部作为机关干部是普通的,普通是本色。但作为办公室干部又是特殊的,特就特在职责、使命要求上,特在工作做得更好、要求更严、标准更高上,特在是第一部门、第一发射员、第一代言人、第一形象大使上。要正确认识“小我”和“大我”的关系。把小我融入天津大我,融入残联大我,牢固树立“我就是天津”“我就是残联”的服务意识,把初心写在抓落实上、写在抓成效上、写在为残疾人办实事上,培养靠得住、顶得上、堪当重任、能打硬仗的合格干部,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办公室队伍。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