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联围绕节点学史明理践实事缅怀英烈传承精神
2021-04-14  稿源:宣文部

  在建党100周年的春天,市残联在品读党史、翻动书页间,将学史明理与身体力行践实事充分结合,以思想促行动,知行合一,围绕清明节祭扫这一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多场实践活动,以为民服务的成效来缅怀英烈,传承好英烈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史为魂,凝聚携手助残的合力。3月25日,市残联与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市聋人协会举行“爱心联盟聚合力”主题活动暨集善畅聊助残项目捐赠仪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方得智能有限公司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捐赠价值68800元的无障碍通讯助理卡并开展专门授课,爱心联盟企业就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校企合作、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集善畅聊助残项目”旨在通过为听障人群提供接触、学习和使用AI智能产品,帮助他们无碍沟通、融入社会,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团结合作是英烈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残联与多方团结合作,将会使助残力量更加集聚。

  以史为器,打造就业服务的成效。为落实2020年市残联与北方人才签署的《促进残疾人就业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双方战略合作真正落实落地,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等社会力量助推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迈出坚实一步,3月26日,双方联合举办了“2021年首场残疾人就业政策推介会”。市残联就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政策规定、劳务派遣残疾劳动者计入用工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及促进残疾人就业补贴奖励政策进行了宣讲。北方人才市场组织了64家优质客户参会,介绍了其新增推荐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有关服务项目内容。西青创美科技服务公司介绍了其安置残疾人的经验做法和在职残疾人工作表现情况。与会各方纷纷表示要争取及早制定安置残疾人计划,履行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社会义务,传承好英烈为人民奋斗的精神。

  以史为镜,感悟奠基岁月的壮阔。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残联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张园参观《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感受1949年到1956 年这一波澜壮阔的奠基岁月里党领导人民解放天津、接管天津、建设天津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以现场教育的方式铭记光辉历史,永葆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辈,让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赓续传承,促进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奋勇争先,珍惜来之不易的成就,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史为师,促进英烈精神的传承。清明节前后,市残联还将邀请市委宣讲团专家为全体党员干部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深刻分析我们党成功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进一步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亘古不变的硬道理。在参考市委宣讲方案的基础上,市残联将制定实施符合自身实际的宣讲与培训方案,使宣讲培训贯彻全年党史学习教育,促进英烈精神在全体党员干部中传承下去

  今后,市残联将会充分总结汲取清明节系列活动的成功经验,在今年更多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同主题的学党史践实事的特色活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学出忠诚、学出坚定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全市广大残疾人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