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交流推动会
2021-04-01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交流推动会

  3月31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交流推动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残联理事长,市残联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交流推动会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市残联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2021年度各区残联重点、难点、亮点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各部门、单位通报了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对各区残联理事长提出的涉及分管领域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答复。

  会议指出,此次推动会是在喜迎建党百年、踏上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是紧密联系残疾人工作实际的一次工作会、研讨会、座谈会,也是一次问诊会、鼓劲会、推动会,达到了深化认识、明确方向、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目的,收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市领导多次对残疾人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各级残联要进一步把握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努力方向,进一步认清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主要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残疾人、团结残疾人、教育残疾人的优势特点,引领残疾人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用严的作风、实的工作赢得广大残疾人的认可。深入开展“学听跟”活动,将活动开展与服务残疾人群众相结合,走近残疾人、走进残疾人,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群体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落到实处,让广大残疾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社会救助,强化保障机制抓好现行政策执行落实,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应享尽享,实现政府资金集约高效。扎实推进残联系统“一制三化”改革,深入落实“五减四办”要求,让企业和残疾人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显著改善。结合本地实际,争取更多支持,推动残疾人保障和救助利好政策措施出台,让残疾人得到更加稳定、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和救助。要加强服务供给,强化关心关爱。精准落实康复服务行动,做实做细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主动协助做好特殊教育工作,确保适龄残疾学生顺利入学。积极完善、落实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超比例就业、灵活就业、辅助性就业等就业创业政策。积极推广“民情日志”经验做法,探索建立“日联络、周探视、月走访”制度,倾听残疾人心声,了解残疾人需求。要加强示范引领,强化助残氛围。以残疾人节日为重要抓手,深入挖掘感人事迹,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级媒体,创新宣讲形式,讲好残疾人故事,积极推进各级党政领导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残疾人服务机构,宣传报道为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关怀温暖的温馨故事,形成强大的宣传舆论声势。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水平。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诚心诚意联系残疾人、真心实意帮助残疾人。从政治上关爱、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残疾人专门协会的工作,尽心尽力搞好服务。大力强化服务基层的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真心服务、真心帮助,推动市区两级共同做好残疾人工作。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