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对口支援让洛追再次走出了家门天津市残联助推昌都市打好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典型案例
2021-01-15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图为天津市残联帮扶昌都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现场

  洛追是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若巴乡扎格村的一名村民,视力二级残疾,今年已经68岁高龄。由于视力残疾导致行动不便,洛追以前外出经常会碰伤,后来便很少出门。在天津市残联援藏资金下拨到昌都市各区县后,洛追家即被纳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名单之中。现在,洛追家的住房经过无障碍改造之后,洛追借助无障碍扶手等设施,可以很顺利地走出家门。村民们看到以前常年宅在家里的洛追走出了家门,都很喜欢跟他拉家常,问他怎么能自己出门了,洛追很高兴地告诉村民们:“残联为我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墙上都安装了扶手,这下我扶着这些扶手自己就能很顺顺当当地走出家门了!真得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对我的关心帮助!”

图为天津市残联领导慰问昌都市贫困残疾人

  小扎西是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的一名残疾儿童,年仅5岁,属智力一级残疾。扎西的奶奶卓玛泽已65岁,一直在攒钱准备为小扎西进行治疗。然而由于家庭贫困,收入低,一直未能进行治疗。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残联为其家庭给予12000元用于小扎西的康复救助。目前,小扎西的家庭已备好资金正准备前往重庆进行治疗,相信通过此次治疗,扎西央措的情况定会早日好转。

图为江达县残联向天津市残联赠送锦旗

  近年来,天津市不断加大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的工作力度。2020年,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通过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向昌都市无偿援助100万元,用于昌都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为扎实落实好项目,用好资金,让残疾人切实受益,昌都市残疾人联合会制定了《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助推昌都市残联脱贫攻坚资金实施方案》,分解资金和任务,各区县、乡镇、村逐级细化分解,扎实落实。其中,使用24.5万元资金,为7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项目,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和出行难题;使用30万元资金,实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项目,让300名贫困残疾人增强了生活自理能力;使用19.2万元资金,实施了贫困重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让16名残疾儿童得到了康复服务;使用20万元资金,实施返贫救助,让250户残疾人家庭脱贫成效更加稳定。另外,使用6.3万元资金,在重要节日、特殊节点,对63户边缘户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最终,共有700名残疾人切实受益。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