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赴市妇联、团市委学习走访调研
2020-11-25  稿源:维权部

  为加强与群团组织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残工委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近期,市残联维权部相关同志分别前往市妇联、团市委进行学习走访调研,与市妇联副主席贾雪娜和市妇儿发展基金会、团市委社联部负责同志分别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开展扶残助残工作和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妇联针对残疾人家庭和残疾妇女儿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活动。通过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送去生活用品等形式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开展扶残助学活动方面,通过对贫困家庭在校残疾大学生发放补助等形式防止残疾人家庭发生因困失学现象,帮助残疾学生按时完成学业。此外,市妇联还与人寿保险公司精诚合作,为我市1000多个困难村5万多名70岁以上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了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市妇儿发展基金会还广泛动员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扶残助残捐赠活动,多年来为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出国比赛演出提供资金支持,今年又为小海豚募集比赛资金,为听障儿童科学康复、艺术陶冶、改变性格和扭转命运进行了不断探索,成就了听障儿童的音乐梦想。

  团市委积极倡导志愿者队伍扶残助残,在大学校园开展了“一元公益”活动,发扬大学生乐于奉献精神,帮助弱势群体。天津商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太阳语罕见病医疗中心合作,教瓷娃娃绘画、手工、扮玩偶等互动有趣的小活动,减轻孩子们的痛苦,给孩子们带来欢乐。开展助力大龄孤独症儿童活动,让孤独症儿童学会生活自理,通过长期有效的互动,使心智障碍人士更加有尊严地融入社会生活。今年团市委还开展了“阳光助残”、“七彩假期”和“暖冬行动”等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在给残疾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负担,营造了关爱、支持、扶助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

  通过走访调研,对残工委成员单位中的群团组织开展扶残助残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注入了能量。我们相信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残疾人事业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大成效。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