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联赴甘肃调研对口帮扶项目落实情况
实现了对天津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五省区的帮扶
和调研全覆盖
2020-11-20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国残联关于贫困残疾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市委和市扶贫支援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要求,11月18日至20日,天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健同志带队,到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走访调研并座谈,重点查看了解天津市残联援建项目的落实情况和受助残疾人情况。至此,天津市残联全面完成了对甘肃、河北承德、西藏昌都、青海黄南、新疆和田五个帮扶地区帮扶工作和走访调研的全覆盖。

图1 天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健同志赴甘肃省镇原县入户调研帮扶镇原县实施100户贫困残疾人肉牛羊养殖圈舍改造项目落实情况

  在此次对甘肃省镇原县的调研中,甘肃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占奎和当地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和座谈。在11月19日上午的座谈会上,曾占奎同志回顾了两年多来两省市残联的合作历程,对天津市残联的鼎力帮扶表示感谢,体现了兄弟省市、兄弟单位的不计回报、深情厚谊。

  王健同志讲话表示,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世所罕见。甘肃省从省、市、县直到基层的脱贫攻坚工作非常扎实,残疾人脱贫工作卓有成效,“七个全覆盖”来之不易,彰显了共享发展理念。诚恳希望甘肃省各级人民政府、各级残联组织持续关心关怀广大残疾人,帮助他们解决“脱贫不解困”的特殊困难,助力他们收入稳定增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图2 甘肃省残联和天津市残联召开座谈会听取帮扶镇原县实施100户贫困残疾人肉牛羊养殖圈舍改造项目落实情况汇报

  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只是一个阶段,助残事业、帮扶困难群众工作是长期、动态、永久的事业,市县两级要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系统工作,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并从完善政策机制、“七个全覆盖”兜底保障、精准康复等方面介绍了镇原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天津市残联援建项目情况,天津市残联结合镇原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实际,捐资100万元,为镇原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建设养殖圈舍100座;镇原县上下通过严选农户、逐户验收、合力培训等举措,保证了项目资金效益充分发挥,起到了帮助残疾人家庭增收、实现脱贫的作用。

图3 天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健同志深入甘肃省镇原县贫困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

  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王健同志一行深入镇原县多个乡镇,结合实地查看天津市残联援建的养殖圈舍,入户慰问贫困残疾人,为受助残疾人送去羽绒服和慰问金,与受助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肉牛羊饲养、繁育、产销、帮扶补贴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查看了危房改造和村镇帮扶情况,感受到他们日子越过越好的喜悦之情。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