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联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扶贫月活动
2020-11-16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在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天津市残联进一步拓展活动时间和内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落实“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要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扶贫月活动。

图1 2020年11月4日市残联干部职工参观天津脱贫攻坚成就展

  一是动员干部职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次贡献力量。9月4日,市残联分管领导参加了全市消费扶贫月行动启动仪式和消费扶贫产品推介会。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关于消费扶贫月行动的有关要求,9月下旬,市残联机关党委向全系统党员和干部职工发出了《关于采购挂牌督战村农产品的倡议书》,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自愿基础上,在已经提前超额完成100万元消费扶贫任务的基础上,再一次积极购买市残联挂牌督战结对帮扶村巴什喀群村自产自销农产品10540元。

图2 市残联干部职工积极购买巴什喀群村农产品情况公示

  二是参加多种形式展会。10月17日,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在天津规划展览馆举办的天津市脱贫攻坚成就展开幕式暨2020年消费扶贫月行动闭幕式。10月19日,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在我市举办的对口支援地区西藏昌都市解放70周年成就展。11月4日,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到市规划展览馆参观了“天津脱贫攻坚成就展”,全面了解了多年来我市开展困难村帮扶工作、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帮扶中西部六省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大量工作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图3 市残联扶贫干部参观昌都解放70周年成就展

  三是积极落实上级要求支持消费扶贫“三专一平台”工作。10月中下旬,市残联积极协调华喜汇通供应链有限公司,经过实地查看选择有利地段,在市残联系统安装了两台消费扶贫产品销售专柜,完成了市扶贫支援领导小组下达成员单位安装两台消费扶贫产品专柜的任务。

  四是与帮扶地区共同谋划今后扶贫协作工作。10月27日,市残联分管领导和扶贫干部与来津考察的河北省残联党有关领导一行进行座谈,深入沟通了我市帮扶承德市实施扶贫项目完成情况、做好迎接上级脱贫攻坚检查考核准备工作和未来继续做好扶贫协作工作计划思路等内容。

图4 2020年10月27日河北省残联与天津市残联协商2021年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五是创新形式扩大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在9月11日晚由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天津第八届融媒体粉丝狂欢节上,由市残疾人艺术团、创美残疾人就业基地、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天津市聋人学校近60名残疾人演员集体演出的手语舞蹈《一个也不能少》受邀参加了展示演出并获得了圆满成功,收到了观众的称赞。

图5 市残联干部参加市脱贫攻坚成就展开幕式暨2020年消费扶贫月行动闭幕式

  这次历时持久的扶贫月活动,让市残联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全面小康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十三五”任务和全面小康全面收官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要学习和践行广大脱贫干部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扎实工作,为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