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10-23  稿源:机关党委

  70年前,优秀中华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经过2年零9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把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了三八线,迫使其签订了朝鲜停战协定,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今天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残联党组带领党员干部职工肃然端坐、认真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庄重地向英雄先烈默哀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图1 市残联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现场

图2 市残联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现场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催人奋进,在市残联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心潮澎湃,追思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烈士英雄为什么能够无所畏惧、向死而生、血战到底,源自党的坚强领导,源自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容易得来的,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和继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我市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会后,按照市残联党组要求,各党支部将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进行研讨交流。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