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让心灵澄明 让敬老传承
2020-10-12  稿源:维权部

  适逢“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10日上午由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举办的精神心理专题咨询会在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举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同志出席。市残联维权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精协、第四中心医院有关负责同志与精神科专家、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成员、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爱心企业代表、精神残疾人及亲属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公共卫生问题,精神疾病不但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而且已为全世界带来了严重的社会影响和经济负担,特别是随着老龄化问题的加剧,老年人群的精神健康需要更多关注。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创立旨在提高社会大众对精神卫生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和对精神发育障碍疾病的研究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消除公众的偏见。

  咨询会上,李津海同志代表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七名精神科专家颁发“心理咨询志愿服务专家”聘书,并向爱心企业代表发放爱心证书。现场互动不断,精神残疾人亲友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康复经验,心理咨询师带领与会人员做起心理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进步。此外,精神科志愿服务专家还通过现场咨询与网上交流方式解答精神疾病患者家属提出的有关问题。

图1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同志为精神科专家颁发“心理咨询志愿服务专家”聘书

图2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同志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爱心证书

图3 精神残疾人亲友分享康复经验

  本次精神心理专题咨询会的成功举办集合多方力量,将进一步提升全民心理健康水平,让更多人拥有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学会积极应对、科学防范精神疾病的方式方法。

图4 心理咨询师带领大家做心理游戏

图5 志愿服务专家现场解答精神疾病患者家属提出的问题

  同时,本次活动作为2020年“敬老月”的一项活动,通过关注老年人精神健康营造出敬老氛围,切实增强了在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传承了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