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聋协举办欢庆“国际聋人节”系列活动
2020-09-27  稿源:维权部

图1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宣讲抗疫精神

图2 市残联维权部主任王秋菊为国际聋人节送上节日祝福

图3 主题活动现场

图4 颁发通用手语词典

图5 基金会和协会“双会”合作

  在第63届国际聋人节到来之际,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聋人协会在市残疾人之家联合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弘扬抗疫精神 展示精彩人生”主题演讲,国家通用手语培训启动仪式,以及残疾人飞镖培训讲座。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维权部主任王秋菊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聋协、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等有关方面以及听力残疾人代表等共6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来自高校、聋校、企业、社区等不同单位的7名优秀听力残疾人代表,深情讲述了他们的抗疫经历和感悟。他们中间,有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的聋人大学生、有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优秀员工代表;有聋人创业者、有社区坚守者,也有听力障碍教授、手语翻译、聋人教师等。七位讲述者的感人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听力残疾人在疫情之下的乐观、坚强、参与和担当;展示了新时代残疾人的风采,激励更多人深刻理解抗疫精神,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成就精彩人生。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疫情总结表彰上的重要讲话,对全市听力残疾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和鼓励,勉励大家弘扬抗疫精神,积极融入社会,创造精彩人生。市残联维权部主任、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王秋菊向全市听力残疾人朋友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本次活动以国际聋人节为契机,为听力残疾人朋友搭建了一个融入社会、展示自我、实现价值、提升能力的平台,增进了听力残疾人朋友之间的交流,增强了聋人协会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残疾人专门协会的影响力,也开拓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专门协会携手服务残疾人的新模式。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