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延伸服务触角,帮扶协作显成效 ——北辰区残联助力兴隆县推进乡村残疾人康复指导站建设
2020-09-24  

  河北省兴隆县是省级贫困县,现有持证残疾人9749人,大部分残疾人都生活在农村。为解决偏远农村残疾人康复难问题,天津市北辰区残联积极与河北省兴隆县残联和卫健局协调沟通,加快推进乡镇村残疾人康复指导站建设。

  开展对口帮扶协作以来,北辰区残联利用对口帮扶资金19万元,并由兴隆县残联配套10.5万元,选取5个基础条件好,残疾人居住相对集中的乡镇卫生院康复指导站和1个村、1个社区康复站,为其购置康复设备给予资金补贴。截止2020年7月底,7个残疾人康复指导站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站内设施、档案完备,主要职能是为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以实用、易行、受益广的康复内容为重点,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连续性的康复护理、训练、指导等综合服务。康复站的建设惠及本地及周边乡镇2800多名残疾人,真正解决了贫困残疾人脱贫不解困的难题。

  北辰区残联帮扶兴隆县建设社区村残疾人康复站

  北辰区残联帮扶兴隆县建设社区村残疾人康复站2

  北辰区残联帮扶兴隆县建设社区村残疾人康复站3

  来源:北辰区残疾人联合会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