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联领导赴西藏昌都市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020-09-23  稿源:维权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天津市和西藏自治区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安排,推动对口支援昌都市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按期完成。2020年9月13日至17日,天津市残联理事、二级巡视员施春林一行3人,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调研对口支援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辅具适配、贫困重度残疾儿童救助等帮扶项目开展情况。

图1 调研组与昌都市残联交流座谈

   14日上午,施春林一行抵达昌都市后,立即投入工作,与昌都市残联一同召开“天津市残联赴西藏昌都市对口支援交流座谈会”,听取昌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残联理事长巴桑对昌都市残疾人工作和天津市残联对口支援昌都市残疾人脱贫攻坚项目具体安排、工作进展和成效等情况的介绍。双方就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交流和探讨,施春林同志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指示精神,着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残疾人重点难点问题,聚焦贫困残疾人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充满感情做工作,让有限的经费发挥最大效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2 调研组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14日下午至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昌都市卡若区和江达、贡觉县,对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辅具适配、贫困重度残疾儿童救助等帮扶项目开展实地考察,深入1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调研,与区县、乡镇及村两委干部面对面沟通,了解残疾人生活和需求情况 ,一起研究探讨做好残疾人康复、就业创业、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具体措施,着力提升所帮扶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走访中,调研组为每户残疾人家庭赠送了羽绒服。

图3 调研组向昌都市特教学校捐赠电脑

  16日下午,调研组在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天津市残联、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仪式”,现场捐赠21台易昌安全电脑,天津援藏前指临时党委书记、领队、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昌都市特教学校生活设施和各类专业教室。

图4 江达县残联向调研组赠送锦旗

  通过此次交流调研,调研组深切感受到西藏自治区优美的自然生态、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团结和谐的民族关系,感受到各级党员干部昂扬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感受到西藏人民纯朴的民风、甜美的生活和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政治氛围。此次交流调研,进一步密切了党和残疾人群众的血肉联系,加深了对双方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对彼此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昌都市贫困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