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赴青海省黄南州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020-09-17  稿源:市残联办公室

  2020年8月17—2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一行4人,赴青海省黄南州调研2019-2020年天津援助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建设情况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

图1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慰问青海黄南州残疾人家庭

  17日上午雷颖君一行抵达黄南州后,立即投入工作,在黄南州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天津市残联、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黄南州残疾人捐赠21台易昌安全电脑仪式。黄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志军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对天津市残联给予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雷颖君同志代表天津市残联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制度安排,深化东西部扶贫和对口支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残疾人重点难点问题,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升级加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倾注无限感情做好帮扶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2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向青海黄南州捐赠安全电脑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同仁市、泽库县、尖扎县,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户、残疾人创业示范点,考察了尖扎县德吉村贫困残疾人创业项目、青海引福五谷画开发有限公司等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还深入到海拔3700多米的泽库县考察了残疾人创业就业企业。在考察调研过程中,认真了解残疾人创业示范点发展、就业培训需求,详细询问就业贫困残疾人的家庭收入及生产生活等情况,还与州、市县残联和基层残疾人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贫困残疾人基本康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等情况,大家一起研究、讨论如何引导、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如何细化实施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共同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等工作。

图3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对扶贫基地进行调研

  2019、2020年,市残联共向黄南州捐助资金190万元用于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和残疾人特色产品销售项目,捐赠物资130余万元。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做好项目对接工作,协调青海残联,指导黄南州残联实施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产业扶贫项目,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