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改革开放史学习推荐书单
2020-09-14  稿源:机关党委

  1《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

  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出版单位: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扣改革开放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思想性,注重综合平衡,力求集中反映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反映党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

  2《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人》

  者:李舫

  出版单位:商务印书馆

  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巨变的40年,是书写奇迹的40年。中国巨变何以可能?是因中国人民的力量使然,也是因一批改革开放重要实践者的推动使然,这是这本《见证》试图解密的。40年的时间长河中,40人的遴选可以说非常艰难,比如10位思想家,10位创业者、10位突破者、10位来自国际的见证者。40年前的中国满目疮痍、百废待兴,而今天,我们可以用“巨变”来陈述这40年的飞跃。每一位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就。这是不可复制的40年。中国不仅在严峻的考验面前再一次显示了自信,显示了智慧,显示了能力,更在累累伤痛中果毅前行,在积极探索中走向复兴。中国在短短40年内走过了许多发达国家两三百年所走的路,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中国40年正因为有了改革开放才有了中国第二次革命,才有了中国的崛起。

  3《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

  者:徐斌

  出版单位: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40年来,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改革为什么能够成功?对这个问题的思考有助于我们总结改革成功的经验,创造出新的中国奇迹。徐斌教授等学者从十个方面探讨了中国改革取得成功的原因,比如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思想路线——实事求是,让改革开放得以顺利推进的改革方法——“摸着石头过河”,让改革之路越走越宽广的内生动力——以人民为中心,等等。这些学者一致认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开拓创新,中国的改革才能够成功。

  4《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思考》

  作者:高尚全

  出版单位: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思考(套装上下册)》概括了40年改革开放实践取得的伟大成就,探索出促使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获得巨大成功的基本经验以及指导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向前推进的重要启示,提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仍需要继续努力,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时期的改革难点和重点,确保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