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共倡节俭、拒绝“剩”宴
——致全市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的倡议书
2020-09-02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图片1

  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我们倡议:全市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共倡节俭、拒绝宴。

图片2

  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当好厉行节约的引领者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在单位食堂用餐、公务活动用餐、家人亲友用餐中,始终严格落实“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全市残疾人工作者要当好反对浪费、艰苦奋斗的践行示范者!从点滴做起,做到理性消费、科学点餐,吃多少点多少,拒绝、制止铺张浪费;做到卫生健康、文明用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带头争当文明风尚的示范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广泛凝聚起崇俭戒奢的社会正能量。

  全市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要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健康生活从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理念开始。要提倡均衡饮食,合理搭配荤素,杜绝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使用“公筷、公勺”,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养成文明餐饮良好习惯,做家庭中勤俭节约的实践者,身边人中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监督者和宣传者,让“光盘”成为一种家庭时尚、家庭风尚。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要求,为营造天津良好社会新风尚,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8月31日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