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用歌声唱出心中的感谢——记天津市第十二届残疾人歌唱大赛最小参赛选手于志勇
2020-08-26  稿源:宣文部

  “抽点空吧常回家,陪陪爹和妈,哪怕是说句贴心话,那也算报答……”7月5日,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共享阳光》栏目的直播间里,肢体障碍残疾人于志勇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深情唱起了这首他最爱的歌《孝敬爹和妈》。

  因为疫情的影响,每年一度的天津市残疾人歌唱大赛今年改为与电台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分场次竞技。听获此消息,25岁的于志勇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此次比赛最小的参赛者,并被安排在了第一场上场。比赛中,他凭借真挚的情感与熟练的演唱,获得了来自市残联宣文部与市残联文体中心文艺科的评委们一致好评,斩获了当天的第一名。这个成绩让他有些小小的意外,赛后他开心地说:“我热爱演唱,我努力练习,大家喜欢我唱的歌,我真的很高兴!”

  作为天津市残疾人合唱团的一名团员,歌唱几乎成了于志勇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家住北辰区的他每次参加市残联文体中心组织辅导的合唱团排练与演出,都要转3趟公交车,路上耗时近2小时,但无论刮风下雨,他每次都会准时到达现场。很多时候为了不迟到,他更早出发,甚至比约定时间早到了一小时。于是合唱团的成员总会看到这样的画面,最早到排练厅的于志勇一个人在角落里做发声练习。

  熟悉于志勇的人都知道,他是个乐观开朗又爱好广泛的大男孩,除了音乐、歌唱,他还喜欢中国古典诗词。他说,那种文字与音韵的美,是他的挚爱。虽然先天脑瘫为他带来了肢体残疾不便,但他却始终坚信自己的生活很幸福。在他心里,有爸爸、妈妈、姥姥的疼爱,有市、区残联搭建各种平台帮助他,学习技能、展示才艺、参与社会,他踏实而满足。就像去年,他在市残联文体中心的带领下,登上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闭幕式的舞台,成为他终生难忘的回忆。而在这次疫情下举办的线上残疾人歌唱大赛,却让他直言没有想到。于志勇表示,疫情期间,全市残联努力保障残疾人朋友生活不受疫情影响已经不容易,还充分考虑他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去歌唱美好生活,实在太让人感动和振奋了,他也要努力加油,做自己该做的、能做的,绝不能辜负这美好的时代。

  对于残疾朋友来说,歌唱不是唯一目的,歌唱背后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人生态度,才是新时代的正能量!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