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在运动中重拾自信与坚定——记天津盲人门球队主力队员姚晓勇
2020-08-26  稿源:宣文部

  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天津盲人门球男队获得了团体亚军的优异成绩。2020年全国突发疫情却阻挡不了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的备战脚步,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率先复训的我市残疾人运动队,姚晓勇是其中的主力队员。

  11岁时,姚晓勇突发眼疾,在花掉了家里30多万元积蓄病情仍无起色后,姚晓勇从一名原本健康快乐的小学生变成了双目失明的盲童。2000年,姚晓勇从河北老家来到天津学习盲人按摩,入学后不久,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引导下开始了盲人门球的练习,也从此与这项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艰苦的训练中,姚晓勇的竞技水平不断提升,在市残疾人文体中心运动人才培养和选拔中崭露头角,被召入天津队。残联的帮助、教练的培养、自身的努力让他的运动成绩迅速提升,也使他深深爱上了这项趣味与艰辛并存的运动,并从中慢慢重拾自信。

  这一坚持就是20年。如今,32岁的姚晓勇已经五次代表天津参加全国残运会。作为队内的核心队员和场上队长,他始终严于律己,刻苦训练。2020年复训后,他又继续用自己顽强拼搏的榜样力量带领球队中的年轻队员力争上游,再创佳绩。也正是因为盲人门球队教练和队员多年如一日刻苦训练,才使我市盲人门球水平多年来一直处于国内第一梯队行列。

  近20年的运动生涯给姚晓勇带来了无数伤病,他的手腕、膝部、踝关节损伤严重。尽管如此,姚晓勇依然表示,自己要尽全力备战2021年残运会,站好最后一班岗,不负韶华,为天津再创佳绩。

  姚晓勇是众多残疾人运动员的一个缩影。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残疾人运动员自信与坚定的人生态度,同时他们也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自己赢得了尊重,为家乡争得了荣誉。

  这就是残疾人体育的最大意义!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