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在尝试中不断突破的歌者——记天津市第十二届残疾人歌唱大赛第二场比赛冠军赵山太
2020-08-24  稿源:宣文部

  如果没有看到赵山太的轮椅,他乐观开朗的性格和温和的言谈举止,让你丝毫感受不到身体功能障碍对他的消极影响。虽然因小儿麻痹致残,但接触他的人都能感受到他那份自信与从容。这种性格,是不断尝试、突破自我的涅槃,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生活于我没有设限,生理的局限恰是我尝试与突破的根。”

  今年60岁的赵山太从步入社会那天起,就在自主创业中开始了不断突破自我的征程。从开始做小生意到后来投资网络教育产业,大到开办工厂做机械产鞋子,小到办餐饮投影厅开咖啡店,赵山太一直创业中打拼,丰富阅历,练就勇气,得到的是突破自我的成就感。残疾并没有带给他依赖和消极,反而坚定了他想办法、找出路、谋发展的信念。

  如果说在他不断寻求改变的生命中,什么是始终没有变的,那便是歌唱的心。歌声伴随他走过了60年的人生。特别是2008年定居天津后,他终于走上市、区残联为残疾朋友搭建的平台,参加歌唱活动。出色的唱功、真挚的表演让他立刻被熟知,并且从2012年起多次在天津市残疾人歌唱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赵山太趁热打铁,积极参加由市残联文体中心组织辅导的声乐培训课程,提升自己的演唱水平,他的投入、专注以及配合老师的讲解与要求,给文体中心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的天津市第十二届残疾人歌唱大赛,他再次报名电话连线,在直播间里高唱起《再见了大别山》,并一举在第二场比赛中夺冠。

  明年,正直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的开赛之年,参赛作品与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即将在市残疾人文体中心拉开帷幕。赵山太听说这个消息十分激动,正在苦练演唱,力争走上更大的舞台。对此,他信心满满,充满力量!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