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临近退休不褪色 坚守岗位情意浓
2020-02-28  

  ——天津市滨海新区残联马跃兴

  在滨海新区寨上街惠阳里社区总是可以看到一位风尘仆仆、和蔼可亲的老同志,他就是主动请缨奔赴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把好社区居民健康重要防线尽心竭力的滨海新区残联维权处副处长马跃兴同志。老马现年60岁,即将于今年6月份退休。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老党员、老同志,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以来,他带领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大年初四,他积极响应滨海新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第一时间到达惠阳里社区报道,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岗位。2月8日,他再次主动要求下沉社区继续从事疫情防控工作。单位领导考虑他年龄较大,身体也还在术后恢复期,免疫力较差,会加大感染风险,还是尽量选派年轻同志去。他得知后立刻找到领导,他说:“年轻同志家里孩子小,需要照顾,我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同志,党培养了我一辈子,在这个关键时刻,正是党考验我的时候,我不上谁上!我退休后会有大把的时间休息,请组织给我这次与同事们并肩战斗的机会,发挥自己的一点余热,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他的这种奋勇向前、主动担当的作风,充分体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诺言,那就是“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在党和人民需要时,坚决听从党和国家召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始终与其他同志一同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克服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的困扰,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工作。他对进入社区的每个人,坚持进行“一看一测八问,对来自外省市和宝坻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深入排查登记,确保及时掌握、及时处置,充分发挥了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社区群众由衷称赞的说:老同志就是老同志,思想觉悟就是高。还有四个月就要退休的他,依然牢记党的宗旨,带头坚持在一线,不叫苦、不喊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

  马跃兴同志坚持战斗在一线,向人民群众宣传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他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