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身残志坚 战“疫”中的残疾人工作者
2020-02-28  

  ——天津市滨海新区残联颉文娟

  新春佳节本应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从天而降。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颉文娟同志丝毫没有犹豫,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坚定地站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坚守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尽显一名残疾人工作者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采。

  颉文娟同志是一名肢体残疾人,更是一名党员,她并没有因为自身残疾而自卑自弃,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相反她比其他人更加的乐观积极,更加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始终说:“党和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关爱,我也要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回馈社会”。因此,在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她义无反顾的冲到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先锋模范作用。

  她每日拖着一深一浅的脚步,徘徊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深入进行摸排宣传工作。和社区工作者们一同给每家每户张贴宣传防控告示、打电话询问居民有无离津、往返武汉等情况,并将情况逐一登记汇总,每日通话达上百次。她还兼顾社区卡口的登记排查工作,为进来的所有车辆、居民逐一进行询问,测体温,登记信息。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居民们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在她的耐心解释下,许多居民也都积极配合起来,有些居民看到她身体残疾还坚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许多人被她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也主动投入到她的岗位上和她一起并肩战斗。

  2月5日,一场大雪如期而至,鹅毛般的大雪瞬间覆盖了地面,由于地面湿滑,颉文娟的行走更加困难了,她只能放慢速度来保证身体平衡。颉文娟的爱人心疼她,怕她滑倒,也怕她身体不便无法按时完成工作会给同事们添麻烦,他就义不容辞的加入到志愿服务团队中,协助她按时完成了工作。自此她的爱人都利用下班时间陪同她一起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服务,也成为了社区中人人羡慕的夫妻拍档。

  颉文娟同志始终坚信: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着责任与担当,要甘于奉献,主动作为,无愧于鲜红的党旗。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