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致天津市残疾朋友们的一封信
2020-01-31  

  亲爱的残疾朋友们:

  大家好!

  时值新春佳节,我们和全市人民一道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的阻击战。此时此刻,残疾朋友的身心健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牵动着我们的心。下面,我们想以致信的方式和你们说几句贴心话。

  一、坚定必胜信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有效防控,遏制疫情蔓延。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各有关行业的“逆行者”,以无私的大爱诠释着责任担当和人性美好。我们后方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该对党和国家、对挺身站在前线的奋斗者心怀感恩。希望大家及时收听、收看官方媒体相关新闻报道,正确认识、科学预防、理性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

  二、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吾日三省吾身”。做到“十不”: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走访,不去闹市景点,不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接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口罩,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拒绝疫情检查和体温检测。坚持多喝水,勤洗手,外出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正确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要保持与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如实报告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本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主动居家隔离或到发热门诊检查治疗。

  三、暂停群体活动

  近期,市、区残联和各专门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一律暂停各级各类残疾人集中聚集的活动。残疾朋友也不要自发组织一些聚集活动。要坚决防止交叉感染,消除各种疫情隐患。

  残疾朋友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市残疾朋友及你们的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待到繁花与共,我们共赴春光!

                                    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1月29日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