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等带队前往甘肃省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2019-09-30  

  考察天津市残联帮扶的会宁县残疾人扶贫养殖项目

  按照天津市关于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与结对帮扶地区贫困户开展结对认亲活动的决策部署,在成功组织承办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市级重点任务,并与甘肃省残联联合举办了津陇扶贫协作甘肃省残疾人工作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之后,9月23日至25日,天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率天津市残联处级干部,赴甘肃省会宁县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并对天津市残联帮扶的会宁县残疾人扶贫养殖项目进行了考察。天津援甘前指总指挥袁新河和甘肃省残联、白银市残联及会宁县委有关同志陪同进行座谈、考察和慰问。

  9月24日一大早,雷颖君一行分五组,先后到丁家沟、侯家川、老君镇、汉家岔等4个乡镇10户贫困户家中开展结亲慰问活动。每到一户,大家都与结亲家庭成员亲切地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孩子上学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给贫困户送上慰问金,为孩子们赠送了包含棉被、羽绒服、运动衣、运动鞋等物品的“暖冬包”,鼓励贫困户要增强生活信念和脱贫信心,努力工作生产,保障孩子们学习教育,在中央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下,在各级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心帮助下,一起攻坚克难,共同奋斗,一定能过上幸福生活。

  雷颖君一行还考察了由天津市残联投入500万元帮扶资金的会宁县残疾人扶贫养殖项目,座谈研讨了帮扶脱贫工作进展和具体事项。近年来,津甘两省市残联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户增加收入和解决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通过前期的调研、考察、走访残疾人家庭、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会宁县贫困残疾人脱贫实际情况,双方经过多次磋商研究,确定由天津市残联投入会宁县贫困残疾人扶贫项目帮扶资金500万元,全部用于帮助贫困残疾人增收脱贫。8月份,天津市残联、甘肃省残联及会宁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协作帮扶贫困残疾人脱贫协议,会宁县残疾人扶贫养殖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实施。截至目前,天津市残联通过社会动员,累计向甘肃省及会宁县残疾人捐助文体用品、无障碍设备、暖冬包等款物折合共计110余万元。

  在结对认亲和考察过程中,雷颖君表示,天津市残联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作出的“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等重要指示,继续情系甘肃贫困残疾人,全力帮助甘肃残联和残疾人,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助力助推甘肃残疾人脱贫奔小康,为甘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1.天津市残联与甘肃省残联、白银市残联、会宁县政府及残联召开扶贫项目协作座谈会
 
 
2.天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和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建鹏出席会宁县扶贫项目协作座谈会
 
 
3.天津市残联捐赠会宁县贫困残疾人扶贫资金500万元捐赠仪式
 
 
4.雷颖君到会宁县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结对认亲活动
 
 
5.雷颖君和钟建鹏到会宁县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结对认亲活动1
 
 
6.天津市残联干部深入会宁县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认亲 活动(1)
 
 
7.天津市残联干部深入会宁县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认亲 活动(2)
 
 
8.天津市残联干部深入会宁县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认亲 活动(3)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