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举办津陇扶贫协作甘肃省残疾人工作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
2019-09-12  

  为落实好中央和天津、甘肃两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决策部署,9月6日至9月12日,天津市残联和甘肃省残联联合在天津举办了津陇扶贫协作甘肃省残疾人工作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甘肃省残联机关业务部门、14个市州残联、与天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34个县市区及甘肃矿区残联负责人员共56人参加此次培训。

  9月7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天津市残联机关会议室举行,天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出席并致词,甘肃省残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恩和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雷颖君理事长在致词中对甘肃省残联系统的同志们莅津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政策和举措,回顾了两省市残联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情况和取得成效;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密切协作、并肩战斗,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落实框架协议,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扶贫协作,为甘肃贫困残疾人实现全面小康做出应有贡献。

  张恩和巡视员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天津市残联对甘肃省给予的大力帮助以及对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他强调,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残联领导干部的服务和创新能力,增进天津与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工作交流,是津陇两地残联深入贯彻中央和两地党委、政府关于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培训的残联干部珍惜培训机会,加强交流,开拓视野,认真学习,学懂学透,掌握方法,取得真经,并切实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

  培训期间,天津市残联邀请了中国残联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厉才茂、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支援一处处长李国英和南开大学教授盛林、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方舒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和对未来的展望、中央和天津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政策解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减贫理论与前沿课题及我国对世界减贫事业的贡献等主题,结合各种实事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力的讲解,天津市西青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吕洁以如何做好区县残联工作为题,在培训班进行了交流,介绍了西青区残疾人工作有益的经验做法。培训班人员还深入天津市滨海新区、东丽区、西青区、北辰区残疾人就业基地、托养机构、特教学校等进行了实地学习。

  这次培训班,让参加培训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意义、基本内涵以及对残疾人事业的指导作用,对津陇两省市协作开展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状况,对国际和中国扶贫事业情况及效果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参加培训人员表示,今后要更持续、更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干劲和更精准有效的方法举措,努力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1.雷颖君和张恩和在津陇扶贫协作甘肃省残疾人工作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2.中国残联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厉才茂为培训班讲课
 
 
3.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支援一处处长李国英为培训班讲课
 
 
4.南开大学教授盛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5.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方舒为培训班讲课
 
 
6.天津市西青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吕洁在培训班上介绍西青区残疾人工作有益经验和做法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