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河北区举办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文艺演出活动
2019-09-04  

  9月3日下午,由区残联和铁东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主题为“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文艺演出活动在河北区“银博缘”剧场举行。副区长、区残联主席刘冬云,区残联、铁东路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以及全区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演出在《幸福中国一起走》的欢快歌舞声中拉开了帷幕,节目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社区工作者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共同演绎的歌曲《你是我的眼》,表达了残疾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展望;有儿艺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的舞蹈《梦想列车》,表现了少年儿童的天真浪漫、活泼可爱;有三句半《残疾预防》,宣传了党和国家对残疾预防工作的政策,提高了大家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意识…最后,男女生二重唱《不忘初心》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残疾预防知识展板和预防知识宣传手册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区残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台前,不断有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热情为群众提供康复需求登记、残疾预防知识普及和孕期义诊等服务。本次活动共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380余份,宣传品200余件。

  2016年,河北区被全国残康办确定为全国100个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之一,今年是创建工作的第三年,也是关键之年。区残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扎实做好残疾预防各项工作,鼓励群众积极看待残疾风险,树立“做好残疾预防,享受健康人生”的理念,提高全民残疾预防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良好社会氛围。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