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西青区各单位积极开展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2019-09-03  

  2019年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西青区残工委办公室印发了《西青区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各街镇和有关单位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市场监管局围绕工作重点开展宣传活动。食品安全方面,开展对餐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培训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189人,对食品安全法、餐饮操作规范等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要求详细讲解,并进行考核。提高了辖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督促其掌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有效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药品安全方面,利用现场宣传、进社区宣传的方式,积极宣传用药安全知识,告知群众如何开展假冒伪劣药品辨别,提高安全用药常识,提高群众用药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区融媒体中心在西青电视台滚动播放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口号和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播发了《西青区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宣传活动》等新闻;在《生活小百科》栏目中安排了有关残疾预防的一些知识,从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显著改善康复服务状况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在西青融媒、云上西青中播发了残疾预防日宣传口号和残疾预防核知识,共播发稿件12篇。西青信息港网站开设专栏“综合预防减少残疾”专题,发布信息20篇。

  区民政局在12个养老院张贴残疾预防日宣传海报,宣传讲解老年人防摔伤、防跌倒等安全知识教育,增强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

  区金融局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方式,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和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提高干部职工预防残疾意识。

  团区委发挥志愿者力量,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区残联在西青区火炬传递现场开展的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新西青新青年”微信公众号,面向12万余关注用户发布残疾预防知识、全方位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区退役军事务局认真开展残疾人预防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8月21日,组织志愿者团队自发印制宣传材料,向机关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和广大群众发放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材料。并利用LED显示屏和网站循环播放预防残疾公益广告宣传片和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内容,让广大群众了解预防残疾重要性和必要性。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西青分局在西青区火炬传递活动现场配合区残联开展残疾预防集中宣传教育,利用电子大屏幕播放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口号,利用手机短信、宣传板报等媒介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区信访办结合创文活动,8月23日下午到中北镇水语花城社区开展了残疾预防“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了残疾预防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以及核心知识,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30余份,收益群众20余人。

  区委网信办加大新媒体宣传,在“网信西青”新媒体矩阵平台开设“全国残疾预防日”专栏,8月份,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共推送相关内容200余条次,阅读量6.2万余次。

  区综合执法局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西青区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制作PPT,在全局范围内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全方位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区医保局到困难村开展了义诊和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中北镇组织各村居利用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残疾预防宣传口号、残疾预防知识;各村居面向育龄妇女、孕产妇和儿童家长等重点人群组织健康大讲堂活动。枫华园社区、通过村居微信群播放疾病预防知识的视频;假日风景社区在宣传栏张贴海报,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

  辛口镇在新惠园社区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李七庄街在朗庭园社区集中开展残疾预防宣传,发放了宣传材料,进行惠残政策讲解。

  王稳庄镇在示范镇广场人群集中处设立主会场,大力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并先后到菜市场、入户进行了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杨柳青镇采取在柳苑里社区现场摆放展牌、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等形式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残疾预防政策法规,对社区居民们进行教育宣导。其他街镇也开展了相应的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