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西青区应急局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2019-09-02  

  按照《西青区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部署,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将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活动和残疾预防日宣传相结合,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宣传教育,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周密部署,做好宣传培训教育工作

  西青区应急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专门安排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负责中心牵头此项工作,结合《西青区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开展此次宣传培训活动,参加培训宣传的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1700余人。

  二、多措并举,使培训内容专业性和可操性

  此次培训内容远超形式,摒弃长篇大论的“空话套话”,准备大家喜闻乐见的“干货”,主要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的宣贯,《天津市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办法》的解读以及观看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片。紧扣习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入浅出的讲解、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解读,让参加培训的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牢固树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此次培训收到广泛的好评,参会企业法人及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带头践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逐步打开企业安全管理新局面。

  三、统筹安排,确保培训成果和责任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是基础性工作,培训成果能否顺利转化为安全管理工作的动能将对企业安全生产主题责任的落实产生深远影响,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关不过视为企业最大的安全生产隐患。

  通过开展残疾预防宣传和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动员企业法人和主要负责人更加重视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增强了残疾预防意识,推动健康西青建设。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