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白内障复明
2019-08-21  

  什么是白内障?为什么将白内障复明手术作为我国残疾人康复工作的重点工程?

  在正常人的眼睛内部,虹膜的后面有一个双凸形透明体,这就是晶状体。晶状体浑浊比较明显或达到影响视力的程度者,称为白内障。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外伤性、放射性、先天性、糖尿病性白内障等有比较明确的病因外,其他白内障的形成过程情况相当复杂,还没找到明确的病因。临床上白内障可分为老年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及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白内障等几种类型。白内障可导致视力残疾,但只要通过手术摘除浑浊的晶体,代之以其他相应的透明体就可以使视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
  白内障是我国视力残疾的最常见和主要原因。我国近400多万盲人中,大部分是因白内障所致,每年新生白内障约40万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平均寿命的增长,白内障成为致盲的首要原因。我国防盲工作的重点也由沙眼防治转移到白内障手术复明。从1988年开始,我国将白内障复明手术作为重点康复工程列入国家计划实施,在中国残疾人事业“八五”、“九五”和“十五”三个五年计划纲要中,明确规定任务目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显著成效。至2000年,已使337万白内障患者告别黑暗,走向新生活。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