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低视力康复
2019-08-21  

  我国低视力状况如何?康复的主要方法是什么?常用的助视器有哪些?到哪里去选配助视器?

  我国低视力者约500万,超过视力残疾总人数的一半。低视力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约占67%,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低视力者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低视力的病因很多,先天或后天性眼部疾病,如先天性眼组织异常或缺损、眼球振颤、先天性白内障、视神经萎缩、眼白化症、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黄斑变性、青光眼、糖尿病性眼底病、高度近视、老年性白内障术后无晶体等都可导致低视力。

  低视力康复的主要方法是,配用适合的助视器同时进行相应的训练。常用的助视器有两大类:

  1.光学助视器:如眼镜式助视器、望远镜、放大镜(手持式、立式)等。

  2.非光学助视器:如照明灯、阅读裂口器、大字印刷品、太阳帽等。
  低视力康复训练,主要是针对低视力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助视器使用训练和配戴助视器后的功能性视力训练,后者的对象指学龄及学龄前的儿童。上述训练工作由验光配镜人员或特教老师承担。低视力者可以去当地医院眼科低视力门诊或定点眼镜店,进行助视器的验光、配镜和训练。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