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召开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贯彻4个全国性会议精神
2019-05-06  

  4月30日下午,市残联召开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建鹏同志主持会议,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传达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全国残联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现场会议等4个全国性关于脱贫攻坚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研究调整了市残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和成员单位职责。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怡出席。

  在集体学习之后,雷颖君对市残联近期做好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各项脱贫目标任务的进一步攻坚落实;二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根本遵循,坚持深学笃行,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在前一阶段自查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狠抓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全面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建机制的工作,确保整改效果和质量经得起检验。四是要坚持精准务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把脱贫质量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扶德并举,激励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五是要坚持更严更实,强化脱贫攻坚的作风纪律保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钟建鹏要求市残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把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会宁县农产品展销网点手机APP有关事项等近期援助甘肃和河北承德、西藏昌都、青海黄南、新疆和田等地区有关工作,研究通过了《关于积极参与“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大爱无疆2019年天津消费扶贫展销活动的通知》。

 
1.雷颖君在市残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讲话
 
 
2.市残联召开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