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蓟州区高宝英:无畏困难 用双脚织出一片天
2018-09-14  天津市教育培训中心

  高宝英,女,蓟州区肢体二级残疾人。虽先天残疾,但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练就了一双巧脚,她不仅能用脚穿衣、洗衣、叠被子,还能用脚写书法、刺绣等众多绝活。2009年,她作为六位残疾人代表之一参加了上海世博会,在生命阳光馆展示衣服半成品(在世博会用缝纫机做衣服)、双脚“十字绣”(有“花开富贵”、“百福图”两幅作品参展)、双脚织毛活、双脚写书法、双大臂写字等本领。世博会后,她被世博中国“关爱生命共享阳光”组委会和中国残联授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才艺展示“世博之星”》荣誉称号并颁发奖杯,其作品被世博会珍藏并永久保存。2010年12月,中央电视台《生活567》频道专门为她制作了名为《咱村里的生活达人》节目。2011年她的材料参加了中残联举办的“生命阳光网”优秀展示材料评选。2012年她的十字绣作品参加了市残联举办的残疾人艺术作品展,被授予“特等奖”。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