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北辰区残联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2018-05-15  

 
图为市残联王健副理事长讲话
 
 
图为市残联王健副理事长实地考察北辰区妇幼保健中心
   
  
图为竞技赛场
  

图为颁奖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重要要求,努力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提升专职委员综合素质。在第28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北辰区残联于5月14日下午在北辰妇女儿童保健中心9楼报告厅举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副区长马希荣、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健、区残联、区文明办、区卫计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天津市残疾人专职委员综合素质提升计划(2016-2020)》、《残疾人保障法》等相关知识,题型包括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互动题等。选手由残疾人专职委员组成,以镇街为单位,共组建15支队伍。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场,通过预赛角逐出决赛队伍6支。在比赛过程中残疾人专职委员表现出高度的专业性和较高的个人素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和宣传各项惠残相关政策,提高公众预防残疾的意识和惠残政策的知晓率,使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熟知残疾预防的知识和惠残政策,成为残疾预防的宣传员,惠残政策的践行者,坚持按政策办事,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感受惠残政策的温暖。

  在颁奖仪式上,市、区领导发表重要讲话,要求要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残疾预防知识和惠残政策的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采取多种方式方法,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提高群众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残疾预防、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和惠残相关政策的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促进北辰区的残疾人事业更加健康发展。

  北辰区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5月14日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