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宝坻区残联开展第一次“残疾预防日” 活动实施方案
2017-08-21  

  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2017年8月25日是第一个“残疾预防日”。为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发展,扎实做好宣传活动,按照市残联统一部署,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中国残联等16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次“残疾预防日”活动的通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根据市残联统一布置,结合我区实际,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社会各界对于残疾预防的重视程度,将残疾预防的核心知识进行普及推广,增强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的良好宣传氛围。

  二、时间安排

  2017年8月21日至8月30日。

  三、宣传内容:

  1.《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

  2.《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

  3.《天津市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

  4.各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对试验区工作内容及重点干预项目进行宣传动员

  5.“残疾预防日”期间重要活动内容

  6.“残疾预防日”宣传口号及残疾预防核心知识

  7.残疾预防相关知识

  四、宣传活动形式

  1.联合宝坻区中医医院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

  2.携带宣传材料、宣传标语深入各街镇集市开展宣传活动

  3.向各街镇下发通知,要求各街镇残联按要求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组织、计划、人员、经费四落实,不断提高残疾预防宣传工作水平。

  (二)多方支持,形成合力。要主动争取相关部门及街道对宣传活动支持和配合,积极争取社会力量的关注,努力增强宣传力度和影响力。

  (三)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宣传活动要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一是开展残疾预防相关知识讲座;二是将残疾预防“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作为宣传教育途径;三是与区政府开展的“健康宝坻“活动相结合,广泛利用多种媒体,传播残疾预防相关知识。

  宝坻区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8月15日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