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2017年残疾预防日活动计划
2017-08-21  

  为迎接2017年8月25日我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的到来,积极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的实施,弘扬助残文化,共建幸福天津。市残联基金办结合今年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积极筹划、精心组织,计划开展如下活动。

  一、开展“津冀携手•共绘彩虹”助力雄安活动。为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健康中国,我会结合雄安新区残疾人需求调研报告,拟开展“适配辅具送关怀” “人才培养助康复” “安全检测防意外”三个助残活动,通过为雄安新区有需求的残疾人捐赠辅具、为有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康复技术培训机会、为雄安新区特教学校进行安全检测等方式,实现精准助残。

  二、联合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市特教学校开展安全检测活动。计划在有条件的特教学校进行输电线路的安全检测,并结合实际情况安装安全设施,以期保障校舍安全,减少意外事故对残疾学生造成的二次伤害。

  三、开展“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白内障患者公益慈善救助项目是基金办持续多年的活动,已成了一个为广大残疾人排忧解难、为政府和社会减负解忧的公益助残项目。今年结合中基会的卡博特项目,计划为天津全市63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目前各区正在积极进行白内障的筛查工作。

  四、与荐福观音寺联合开展健康体检活动。荐福观音寺心怀慈悲,始终热心支持、援助社会公益事业,本次活动首批将为100名符合要求的人员实施体检活动,排除健康隐患,铸就幸福生活。

  预期通过以上活动,唤起社会大众对残疾预防的重视,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帮助残疾人,加入到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来,共同为幸福天津、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7年8月15日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