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部署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
2017-03-24  

  2017年2月28日,市残联召开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赵洪莉同志代表党组作了动员讲话。

  赵洪莉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延伸和继续,是助力“海河号”航船破浪前行的必然要求。市残联系统每名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不折不扣把市委和市残联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关注点、抓实关键点、克服麻痹点。要在问题自查自纠上用力,重点查找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愿为和患得患失不敢为等问题。要在监督执纪问责上用力,借助巡视巡察、明察暗访、信访举报、舆情监控等途径,做到监督无死角、问责有力度。要在用好正反典型上用力,选树正面典型激励党员干部,查纠反面典型警示党员干部。要在强化日常管理上用力,抓思想源头,强内生动力,抓平时之功,重过程管理,抓考核评价,树鲜明导向。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用力,细化权责清单,及时澄清不实问题,探索容错纠错制度,让大家放开手脚干工作。

  会议要求,要通过这次专项治理,努力实现残联系统党的作风建设向好,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小康进程推进环境向好,广大残疾人满意度向好。要把担当作为当作履职的根本,积极进取,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整体部署,市残联深入研究并结合残疾人工作及干部队伍实际,制定了《天津市残联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方案》紧紧对表对标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明确了开展专项治理的工作目标、整治范围、整治重点、任务措施、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等6项内容,为深入开展专项治理,逼促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履职尽责,为官有为、为政善为,恪尽职守、敢于担当,提供了保障。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党组、理事会领导为成员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机关党委、人事室、办公室、宣文部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具体负责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指导和督促落实工作。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