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2016年述职报告——施春林
2017-02-17  

  市残联副巡视员   施春林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和考核组安排,现将本人一年来履职情况述职如下,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我是2016年4月从部队转业来到市残联工作,5月底党组安排我分管宣文部、基金办、文体中心的。大半年以来,在市残联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较好地履行了职责完成了任务。

        一、信念坚定,践行知行合一

  通过对“两学一做”四个专题的学习讨论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的学习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系统学习,从内心深处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对鸿忠书记来津工作后紧紧围绕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的要求,在各个场合所发表讲话的认真学习,如讲政治是大德、是首德、是百德之帅,要做知行合一的模范,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性窗口期机遇,乘着“海河号”航母砥砺前行,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等的感悟,更加坚信美丽天津一定会早日实现。通过对残疾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和活动的参与参加,切身感受到残疾人的艰难困苦,逐渐领会和把握残疾人工作者“代表、服务、管理”的深刻含义,更加体味到“为官避事平身耻”的真谛和坚守党性修养,诚信为人,诚实做事,敢于担当,知行合一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

  二、转换角色、做到积极有为

  到了残联工作后,无论是主要领导,还是班子成员;无论是机关同志,还是其他同志,都给了我工作上的信任和支持,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这些,都使我热情倍增,时常感念。深感残联是个有着凝聚力和人情味的大家庭。一是注重身份和角色的转换。从部队到地方是一个很大的跨越,从后勤管理干部到政工管理干部,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为此,我摆正位置,谦虚谨慎,从零开始,虚心学习,主动请教,积极适应,很快和大家打成了一片。二是注重情感和行动的融入。自觉把自己融入集体当中,参与党组议事,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分管一线,搞好调查研究;逐个谈话了解,摸清特点底数;理清工作套路,整体稳中有进。三是注重业务和政策的学习。报到第一天,赵书记便提醒我残联有其特殊的专业性。为此,我翻阅了现有的各类各种制度、标准、法规、政策,基本做到了尽早入行、尽快入门,说内行话,办专业事。

  三、务实重管,担起“一岗双责”

  针对文体中心点多、线长、面广、人浮、事杂以及凝聚力战斗力欠缺的实际情况,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组织该单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教育整顿,大家普遍反映这是该单位有史以来学习时间最长、教育整顿最扎实的一次。与此同时,立足人、事、因、制,从制度入手,对该单位制度进行重新梳理、规范、完善。里约残奥会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了欢迎残奥健儿凯旋回津仪式、市领导接见仪式、并在运动员训练场地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颁奖仪式。成功举行了残疾人迎新年文艺汇演。针对政务微博发布量少、宣传力度不大的问题,7月份我提出每月将16个区县和市残联8个直属单位信息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并及时对各单位信息联络员进行了培训,8月份起,市政务微博排行榜靠后的名次再也未看到残联。全年发布政务微博6820条,新浪粉丝达11万余人次,腾讯听众1万余人。编印《天津残联》专刊6期,新闻媒体刊发报道2980余篇(条),培训残疾人康复辅导员3129名,培训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640名。在全市50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推广实施送康复体育器材、方法、服务的“三进家庭服务”活动,举办“残疾人健身周”活动暨全民健身运动会。率先承办了2016年“残健同行”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天津站)进校园、进商场与市民互动活动。针对基金办面临机构调整、人员变动的实际,和他们一起研究工作,一起走访募集,一起参与“五助两送”等活动。2016年募集款物合计1500余万元,实施项目50余个,发放款物合计1400余万元。基金办同志非但未受到调整的影响,而且热情不减、干劲十足。为提高机关干部写作水品,专门请来武警指挥学院张泽发教授讲授公文写作。“七一”建党节,联系“全国自强模范”、“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赵红艳前来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四、注重操守、坚守清廉为官

  古人云:“畏法度者最快乐”。一是视和谐为大局,有意维护。作为班子成员,用纯的党性、正的官德、实的作风、宽的胸怀主动维护党组威信,得失之际不计较,利益面前不虚伪;二是视教训为警示,时刻警醒。深刻领悟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天津“回头看”指出的“好人主义”、“圈子文化”带来的严重后果,清醒认知违规违纪的市管干部忏悔警示,正确看待市第9巡视组对我委提出的整改问题。三是视提醒为助推,真心帮带。灌输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强调靠本事立身、靠实绩进步,每周召开分管部门领导例会,除安排推进工作外,提醒注意事项。

  存在的不足

  一是对残联整体情况尤其是分管单位,了解和掌握得还不深不细,缺乏一定的研判性。

  二是对残疾人民生保障的宣传构想和推进力度思考的还比较肤浅,缺乏一定的前瞻性。

  三是对文体中心消防改造进展缓慢问题抓的不紧,虽然有先天不足、有历史原因,但在新官理旧账上缺乏应有的统筹性。

  今后,我将虚心学习,勤勉工作,继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最鲜活的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导向,不断用《准则》和《条例》对照检查,修身养性,始终做到对党、对党的领导核心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在残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分管部门干部职工,把握难得机遇,为圆满完成2017年各项目标竭尽心智、担当担责。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