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2016年度述职报告——王 健
2017-02-17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王 健

  2016年,本人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守“努力学习、提高效率、严守纪律、增强党性”的承诺,推动落实国家和我市对残疾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在思想理论、知识能力和纪律作风等方面有了新的提高。

  一、坚持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理念、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是新的条件下我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根本前提,是增强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学习中,突出把握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准确把握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加深对讲话的内在联系和科学体系的理解,准确把握讲话提出的“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

  二是准确把握讲话的坚定信仰追求和历史担当意识,把握“总开关”,坚定“主心骨”、筑牢“压舱石”,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三是准确把握贯穿讲话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牢站稳人民群众的立场,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正确运用唯物辩证法,不断增强残疾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

  四是准确把握讲话深厚的民本思想与为民情怀,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培养与残疾人群众的感情,学会做好残疾人工作,巩固和拓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成果。

  五是准确把握讲话体现的求真务实作风,坚决向“庸懒散贪”等不良作风开战,大力倡导敢于担当、务求落实的良好风气,靠实招实干实绩恤民生、聚民心、促发展。

  二、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分管工作

  一年来,本人和分管部室单位的同志们一起,按照习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促进保障残疾人民生,自加压力、主动作为,抓基础、上水平,努力做到当好参谋、独挡一面、及时补位、沟通协调,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安排各项工作,力争创造残疾人事业一流业绩。

  1. 当好参谋。组织起草了《天津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天津市第五次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报告》、《天津市残联六届五次主席团会议工作报告》等一批重要文件,组织完成了8个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课题研究,组织完成了残疾人需求服务状况调查和残疾人工作常规统计及定点监测,组织完成了市政府对各区残疾人工作项目绩效考核。

  2.把好关口。对2016年市残联形成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信息以及财务预算决算、固定资产清查、政府采购招标、公用经费报销、行政后勤管理、安全保密档案、资源节能减排等项工作履职尽责、严格把关。

  3.创好环境。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加强社会助残宣传,公众募捐渠道拓展、捐助信息规范披露、公益项目科学管理等工作取得进展。推进残联系统信息化建设,数据中心、“助残一键通”服务平台交付使用。

  4.带好队伍。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支持分管部室单位领导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管理。组织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督促分管部室单位加强党建工作,健全党的生活“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思想作风廉政建设

  一年来,自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讲政治知行合一,坚持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担当,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成必读书目,认真对照中央和市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针对“圈子文化”、“好人主义”及重业务轻党务、监督执纪宽松软等问题,提升政治站位、严格对照检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认真落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把全部精力和心思放在干好事业上。经常告诫自己,不因个人的事给组织找任何麻烦,淡泊名利、知足常乐,堂堂正正做人。对待事业和工作,要有精气神,要有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甘于吃苦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忠于职守。自觉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工作中坚持求真务实,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在坚持民主集中制方面,自觉维护中央和市委的决策。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虚心向班子各成员学习。在廉政建设方面,自觉遵守中央和市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已,自觉接受监督。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注意保持俭朴、清廉的本色,时时注意防微杜渐,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

  四、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总结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与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相比,也还存在着很多不足。由于自己从事残联工作时间不长,对残联工作的特点规律掌握的还不够全面,工作创新的意识和开拓进取的步子还不够大。在学习上,由于工作的繁忙,坚持系统学习不够,理论学习还停留在较浮浅的层面,缺乏深刻的理解和领会。工作中有时因为忙碌,深入调查研究和解决疑难问题的力度还不够。面对新的形势和工作要求,自己需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锤炼。

  当前天津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残疾人事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一定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洪莉同志领导下,在班子成员的支持配合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国残联六届五次主席团会议和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的部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服务天津新发展,创造残联新业绩,满足人民新期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