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省级)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会召开
2016-06-20  

     
图为王健副理事长出席并做动员讲话
 
    
图为市动态更新办副主任王建强通报天津市实施方案
 
 
图为培训会议现场
 

图为参会人员听取培训并认真记录

  6月20日上午,天津市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更新培训会在市残联召开。16个区县残联分管理事长、区县专调办负责人、基层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等百余人参会。会议由市残联信息中心主任、动态更新办副主任王建强同志主持,市残联副理事长、市动态更新办主任王健同志代表党组理事会做动员讲话。

  他指出,开展专项调查是一项意义重大而审慎的决策。专项调查的数据为出台各类惠残扶贫补贴制度,制定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等提供了重要依据,各级残联和调查组要统一思想认识,贯彻总体精神,推动成果转化。

  他强调,要按照鲁勇理事长的要求,把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的动态更新作为残联组织的工作的主要抓手和看家本事。进而更好地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推动政府出台更多普惠特惠政策,激发市场对涉残服务需求的活力,动员社会营造爱心公益的环境氛围。

  王健副理事长就如何做好动态更新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精准。以“实名制”为基础自下而上采集信息,及时向党和政府报告残疾人群众反映的真实情况,确保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两不愁、五保障”做到精准化施政。二是常态。准确、及时地了解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需求并保证数据动态更新,将作为基层专职委员的主要工作。三是联动。加强残工委成员单位之间的数据共享,共同研究解决残疾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分析。数据要经过比对、甄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五是反馈。各级残联要担负好发挥好残工委办公室的角色和作用,定期向各级政府报告残疾人工作的成效,反映残疾人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建立年度工作台账,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监测、有反馈。六是强基。把动态更新工作与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和加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广大专职委员都能担当起包括动态更新在内的工作职责

  会议通报了天津市(省级)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实施方案,针对动态更新登记表40项指标逐一进行讲解,并对数据更新系统和今年统一使用的智能终端App的使用上报开展培训。

  来源:天津市动态更新办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