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关注孤独症儿童“阳光普照、硕果累累” —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活动在天津医科大学举行
2015-10-12  

1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级老同志王鸿江讲话

2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冯彦霞同志讲话

3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津海同志讲话

4出席领导和与会代表

5张欣教授报告孤独症儿童社区康复项目评估结果

6家长代表发言

7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8活动现场

  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孤独症儿童康复工作,展示孤独症儿童社区康复工作成果。9日上午,由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关爱孤独症儿童“阳光普照、硕果累累”---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活动在医科大学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用大量的视频和照片回顾了三年来我市开展孤独症儿童社区康复试点工作走过的历程;介绍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各位专家、康复教师及孤独症儿童家长们的感人事迹;报告了孤独症儿童社区康复试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我市的孤独症儿童社区康复工作从2012年开始酝酿,2013年正式启动。三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帮助下,市关工委、市残联、天津医大三方面跨部门合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不断探索,通过不懈的努力,探索了一个符合我国国情的的孤独症儿童社区康复工作模式,市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研究制定的《孤独症儿童随班就读能力测评方案》,为孤独症儿童通过康复训练后能否随班就读接受融合教育,提供了一个相对客观的参考指标和评价依据。

  此次活动中还表彰了一批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普及孤独症儿童康复知识的先进区县;在孤独症儿童社区康复试点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积极支持、热心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的普通小学代表和家长代表。受助儿童家长以自己的亲身感受讲述了孩子的成长过程,家长的真情流露,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代表。

  全市各区县关工委、残联、开展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定点幼儿园、200多家关心孤独症儿童康复的幼儿园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市关工委、市残联、市教委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活动并发表了讲话,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冯彦霞同志、中国早教论坛秘书长孙纲专程来津参加活动。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冯彦霞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孤独症儿童社区康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我市探索的孤独症儿童社区康复工作模式及研究制定的《孤独症儿童随班就读能力测评方案》确实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希望我们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总结经验,向全国推广。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鸿江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