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加快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步伐
2015-08-29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亲切会见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出席天津动漫见习基地揭牌仪式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听取“傲绿农副产品公司”负责人关于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汇报

  11月4日至5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凯,率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张新龙、教育就业部副主任唐淑芬、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钱鹏江及中国残联两建办,赴天津调研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与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同志就推进天津市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开展残疾预防、构建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网络,特别是进一步完善天津残疾人特殊教育体系,将教育服务向教育年龄段的两端延伸,最终实现“送教上门”、分类施教和终身教育的工作目标进行了会谈。

  随后,调研组重点考察了天津市各区县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情况,实地走访了天津市河东区智力精神残疾人工疗及日间照料机构、塘沽区启智儿童托养院及残疾人工疗、娱疗站,东丽区残疾人托养康复服务中心等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天津残联汇报,了解到天津所属部分区县已建立一批各类托养和日间照料机构,形成了整合政府及社会资源,依托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托老机构、民办公助机构、或由残联主办新改扩建的服务机构等组成的多种形式并存的托养服务网络,针对各年龄段有托养服务需求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开展托养、工疗和娱疗服务工作。此外,以天津各农业区县为代表,所属乡镇、村一级根据各自经济基础和实际情况,出台了形式多样的残疾人居家安养补贴、就业扶持补贴、养老补贴政策措施。

  针对残疾人就业和扶贫工作,调研组重点考察了天津市残疾人动漫制作培训见习基地、东丽区扶贫定点基地“残疾人傲绿残疾人就业基地”等。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天津市依托高科技项目建立动漫制作见习培训基地,推动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尤其是聋人毕业生实现高层次就业的做法。同时程凯副理事长高度评价了天津市依托农业产业化集团开展残疾人产业化扶贫服务的工作思路,认为其经验值得借鉴推广。

  来源:中国残联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