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5-08-29  

  9月23日下午,天津市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会议楼101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喜瑞同志受副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只升华同志委托主持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市残联理事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洪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和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汇报了我市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讨论通过了天津市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办公室组成方案。

  1987年,我国组织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掌握了残疾人各方面的基本数据,据此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使残疾人的生存状况有了很大改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18年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飞速发展,残疾人基本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掌握变化情况,提供制定法律和政策的依据,从而更有效地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进行第二次抽样调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办公室确定,我市的样本量为7万人,分布在我市18个区县88个街、乡、镇。调查分为三个阶段进行:2006年4月1日以前为调查准备阶段; 2006年4月1日—5月底为现场调查阶段;2006年6月—2007年12月为数据汇总处理、资料公布、资料开发应用和总结表彰阶段。

  与会的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表示,开展残疾人抽样调查是我国国情调查的组成部分,是关系到残疾人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工作。这是全市的一件大事,是政府的工作,一定按照分工,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做好抽样调查工作。

  
  姜喜瑞副秘书长在会上强调指出:抽样调查是依法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依据,是改善和增强为残疾人服务能力的基础,做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学执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树立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优势,密切协作,互相支持与配合,共同做好这项工作;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调查数据的质量;要切实落实好工作经费,同时,精打细算,把有限的财力使用好;要高度重视抽样调查的宣传动员工作,广泛深入地宣传残疾人抽样调查的意义及要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各区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把残疾人抽样调查作为一项大事抓紧抓好,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新天津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