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市残联、市民政局联合开展“关爱老人,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5-08-22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津海市民政局副局长程怀金参加活动仪式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津海为义诊医生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医生现场为养老院老人进行义诊
图为医生进病房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诊
图为窦学来老人向义诊医生赠送绘画作品

  2015年3月3日是第16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为——安全用耳,保护听力。根据《天津市开展第16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残联、市民政局在天津市养老院举办“关爱老人,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天津市2015年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津海、市民政局副局长程怀金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市残联邀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及天津市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听力门诊部工作人员为养老院老人进行耳科常规检查及咨询。会上,市残联、市民政局领导为义诊医生颁发了荣誉证书,窦学来老人代表养老院向义诊医生赠送了自己的绘画作品表示感谢。

  噪声是导致听力损失的常见原因之一。近年来,伴随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以及歌厅、酒吧等娱乐场所增多,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因不当用耳发生噪声性听力损失的风险日益加大。国内外有关研究表明,12%~15%的青少年的听力健康受到娱乐性噪声的影响。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发展,听力障碍成为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报告称,全球有3.6亿人有听力障碍,占全球总人口的5.3%。而听力的下降往往是缓慢的,不易察觉的。只有日常工作生活中注意安全用耳,保护听力,才能避免或减缓听力的下降,提高生活质量。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