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
2015-08-22  
天津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曹小红副市长出席并讲话
殷向杰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赵洪莉同志出席会议

  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于1月22日在天津大礼堂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2014年我市残疾人工作,明确了做好2015年残疾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副市长、市残联主席团主席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殷向杰主持会议。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洪莉代表执行理事会向主席团作工作报告,主席团副主席卢纯刚、于建政、沈冬梅、秦砖、陈华铭在主席台就坐。

  曹小红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残疾人生活进一步改善,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日益浓厚。2015年是全面完成残疾人事业“十二五”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的重要一年。要切实把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残疾人事业经费保障力度,完善扶残助残政策,落实好福利补贴制度,确保广大残疾人同步实现小康。要扎实落实残疾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搞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等工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形成依法管理服务的新常态。要积极联系、动员、协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关心扶助残疾人,让每个残疾人都能充分感受到社会和城市的温暖。希望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美丽天津建设,用激情和实干创造新的业绩,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的生活。

与会委员鼓掌通过大会决议

  2015年,我市残疾人工作将进一步加大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力度,主要任务包括:一是进一步扩大低保特困残疾人生活救助金补贴范围;二是为1.6万名以上低保特困重度残疾人提供护理服务,并拓展护理内容;三是开展听力基因筛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500名筛查对象进行免费筛查;四是为1万名残疾人进行免费体检;五是为低收入残疾人免费适配1万件辅助器具;六是实施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免费教育,同时继续对不能到校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提供免费送教上门服务;七是建立担保基金,启动残疾人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支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和就业;八是进一步加大扶持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全市建设和完善托养服务机构160家,力争托养残疾人达到3万名;九是为社区残疾人赠送1万件文化体育用品;十是深化助明、助聪、助困、助学、助行和冬季送温暖、夏季送凉爽“五助两送”大型公益助残活动,同时启动爱心助残“彩虹工程”。

  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出席会议,主席团委员、执行理事会领导赵伯慧、李津海、钟建鹏、王怡、王健、王忠强、许跃、张岩出席会议并在前排就坐。市残联各部室主任、副主任、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区县残联副理事长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