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残疾人职业教育 座谈会在津举行
2015-08-22  
1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2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洪莉介绍天津市特殊教育工作情况

  7月1日至4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活动。全国部分省市11所中职残疾人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校长及部分优秀教师35人参赛。

  程凯现场观摩了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作品展洽会、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就展和大会闭幕式。程凯在参加残疾人职业教育座谈会时指出,当前,国家已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残疾人职业教育是促进教育公平、提升特殊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紧迫任务,是弥补残疾人就业短板、促进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共建共享小康社会的根本措施。他要求残疾人职业院校要扬长避短,打造特色专业,走优势化发展道路;要想方设法提高特教教师待遇,增强特教教师队伍稳定性;要加强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塑造健康人格和正确人生价值观。针对“十三五”期间残疾人职业教育发展问题,他强调,要吸收好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快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的有关文件;要正确看待升格,进一步把残疾人中等职业教育做好做实;要将残疾人职业院校的改革发展进一步纳入当地教育改革发展大局;要建立残疾人职业教育联盟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残疾人职业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洪莉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天津市特殊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办学特点和发展成绩,得到了中国残联领导和与会人员的肯定。

  天津市残联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先后组织办公室和教就系统工作人员召开三次工作部署会,成立了由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洪莉为组长、副理事长钟建鹏为副组长的服务保障工作小组。活动方案钟由建鹏亲自修改,并对每一个保障环节进行督促和指导,为保证此次大赛顺利进行。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