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关爱孤残儿童 点亮生命希望”辅助器具适配活动在市儿童福利院举行
2015-08-22  
市残联李津海副理事长为视力残疾儿童适配电子助视器
市辅具中心矫形器技师为残疾儿童试型
残疾儿童在矫形器技师的指导下站立行走
参会领导与受助残疾儿童合影

  5月15日,在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前夕,“关爱孤残儿童点亮生命希望”辅助器具适配活动在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李金海、市民政局福利事业处副处长赵秋菊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与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市残联李津海副理事长首先向福利院残疾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他表示辅助器具适配是残疾人的刚性需求,是残疾儿童成长与发展的必然依靠。要求市辅具中心积极联合各级部门切实履行职能,完善政策措施,全面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希望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同时希望广大的残疾小朋友能够发扬“自信,自尊,自强,自立”的精神,保持乐观向上、不畏艰难的生活态度,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活动中,天津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的矫形器技师为肢体残疾儿童装配了矫形器,帮助小朋友完成了从依靠轮椅到自由行走的蜕变;辅助器具工程师为残疾儿童适配了坐姿椅和站立架等辅具,通过辅助器具的矫正,让小朋友们掌握正确的坐、站姿,保障身体正常发育。本次活动共为各类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40余件,得到了广大儿童和在院教师的高度好评。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